原随意

一只不甘寂寞沉闷的高三汪,全职/古剑/仙剑各种粉,吃全部cp,写文策划填词翻唱混音皆渣渣可勾搭易推倒……不接受谈人生【任性】

慷慨——记《地狱公寓》李隐,嬴子夜

慷慨(大约是词穷,把主题搬上来吧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记李隐、嬴子夜

原著:《地狱公寓》黑色火种

(剧情微改,其实只是想写纯歌,毕竟剧情需要要授权,剧情单纯为了配合歌词添的,虽然知道没啥人看……)

曲:《幸而》胡杏儿

词:醉影流霜

==

李隐:即使我的人生变得毫无意义,就算这个公寓会把我逼入恐怖的绝境,就算我的生命会没有办法支持到离开这个公寓……至少,在那以前,我,会为了爱她而活。

嬴子夜: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,因为你在我身边,所以我也不会害怕。

==

青灯磷火幽微,

照尽冥河弱水。

若说生死之间多虚伪,

我偏予你真心作陪!

笑我太可悲,

梦想如此卑微,

却偏偏被这俗世所欺违。

=

梦如琉璃易碎,

旧誓如风难追。

说不信一见钟情骗谁,

还不是一顾入心扉?

地狱多鬼魅,

但要有你相陪,

狞恶都变完美,还怕背负多少罪?

=

一顾成痴,未曾离悖,

一爱至斯,才知可贵,

月转盈亏,多少轮回,

未曾付出,怎痛彻心扉?

一刹生死,一刹欢悲,

若是无愧,可是无悔?

地狱之渊,可否同去同归?

==

蒲深雨:喂?李隐先生吗?我就是你一直想找的那个神秘人。那个,能够预知未来的人……嬴子夜,她已经死了。

李隐:你……你说什么?你说她……

蒲深雨:呵呵,别那么激动么。要救她还是可以的。她现在被一个鬼吞入了体内,勉强来说还有一口气在,但随时都会被彻底吞噬掉。要救她,只有一个办法。

李隐:告诉我,什么办法!只要你救她,什么条件我都……

蒲深雨:谈不上条件,这个公寓其实还有一个隐藏规则,若你愿意牺牲掉你三次血字,就能够救活赢子夜。方法是你到你在公寓的房间中去,然后割破手指,画上一个倒十字。接着,就会浮现出一行血字来,一旦同意,你就会丢掉合共三次血字。

李隐:三次……?

蒲深雨:如何啊?取消掉三次血字指示的执行记录,也就等同于只完成了四次血字指示。今后的你,还要继续执行六次血字。这个条件如何呀?你……

蒲深雨:喂…喂?你……你不会是……怎么可能?不,不可能!!

李隐:呼…子夜,我来救你了,等我。

==

指尖血色研开,

胜过言语苍白。

倒十字笑谁异想天开,

鲜血淋漓才算痛快!

生来多无奈,

死岂可轻看开?

毕竟还欠着你我爱情债。

=

奈何恶魂作祟,

两处相隔相偎,

两个世界里救赎作陪,

还怕什么鬼神所谓?

然世事多诡,

便用生命换回,

又怎知在哪一瞬便会化作飞灰?

=

若似囚徒,挣扎徘徊。

不肯低头,不肯言败。

生离多苦,便知无奈。

若死别可否予我重来?

沉浮不意,如坠沧海,

纵是卑劣,心如狼豺,

爱情面前,生死也变慷慨。

=

回首初见钟情,如隔千岁,

而今人世,物事皆非,

怎生许我生死相陪?

=

若似囚徒,挣扎徘徊。

不肯低头,不肯言败。

生离多苦,便知无奈。

若死别可否予我重来?

沉浮不意,如坠沧海,

纵是卑劣,心如狼豺,

爱情面前,生死也变慷慨!

==

【回忆】

李隐:我会成为你的屏障,从今以后……由我来保护你,我来代替你成为你的脑,成为你的手脚,哪怕是拼到我流干最后一滴血为止,都会保护你!

嬴子夜:我也会保护好你,不管付出什么,不管血字指示有多么绝望……我都不会放弃,不会放弃……

【现实】

李隐:对不起…子夜……我没能实现带你一起离开公寓的承诺,甚至带不走你的身体。但是我一定,一定会努力回到光明的世界里去!

=end=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