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随意

一只不甘寂寞沉闷的高三汪,全职/古剑/仙剑各种粉,吃全部cp,写文策划填词翻唱混音皆渣渣可勾搭易推倒……不接受谈人生【任性】

【古填】孤


原曲 proof

词文 醉影流霜

文案


孤生而为王,既承的是王命,行的便是王道。

天下清,孤定;天下浊,孤靖。

然,空自坐拥万里江山、天下苍生,睥睨芸芸苦难、生世诸多凄苦,却耶不敢奢望拥有众生所固有之幸。

孤所能做,便唯有以生济世。


——


掀云落月披霜雪,

枯枝斜作疏影一片夜,

玉楼衣袂乘风隐细叶。

-

池上并禽影重叠,

双鲤戏倦会否也相濡而眠?

并蒂可会羞敛?

-

孑然应我如芥,

满座衣冠胜雪,

倦了所谓佛偈。

-

纵知此生艰涩,

怎忍不踏这凉霄月?

此程去无解。


——


那年风沙犹烈,

逐鹿天下,

尚有至交二三试比剑。

-

所谓河清海晏,

骨血来填,

或不过百年。

-

而今烟雨生平,

坐拥江山,

举目四顾皆惶惑眉眼。

-

得众生求不得,

众生知我不得焉?


—M—


昏昏烛火仍明灭,

案牍也沾染几分疲倦,

任清风吹雨画上句点。

-

辉煌金碧皆冷却,

锦衣玉食恍然皆是梦中魇,

怀中亦非旧颜。

-

梦回边城染血,

故人眉眼决绝,

于战火中湮灭。

-

荒原白骨狼烟,

逢生死于枪戟刀剑,

饮笑赴黄泉。


——


后世纷扬传说,

不计功过,

于他载不过一页史册。

-

成王败寇如何?

故人如何?

所记却唯我。

-

偏怪与东风薄,

无心为乐,

江山万里自一人跋涉。

-

得众生求不得,

众生可知我所舍?


——


风云隐月没(mo)八荒,

飞沙流石破万象,

天堑披霞霜,

岚霭影幢幢。

-

摆酒设宴三千场,

醉魂落魄梦还乡,

梦醒须断肠,

我独与影成双,

故人皆醉卧沙场。


——


孤高处凭栏望,

江山苍茫,

喜悲苦乐众生自可尝。

-

孤傲处冷眼望,

邪佞忠良,

分谋断阴阳。

-

孤身时回目望,

天地苍茫,

无人并肩听我诉衷肠。

-

得众生求不得,

众生可知我所向?


——


孤高处凭栏望,

江山苍茫,

春夏秋冬众生自可赏。

-

孤傲处冷眼望,

邪佞忠良,

刀光剑影暗藏。

-

孤身时回目望,

天地苍茫,

无人与我并肩敛锋芒。

-

得众生求不得,

众生不知我所望。


—E—


本来写了一大段解释,但是都删了,相信懂的人都懂,感觉都是大白话也没啥隐晦的。


写的不满意,很不满意,奈何肚子里没啥墨水。


一直很想写这样一个主题,曲子早就选好了,觉得挺适合,但是写出来就是不满意……


感谢看到这儿的你(*/ω\*)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