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随意

一只不甘寂寞沉闷的高三汪,全职/古剑/仙剑各种粉,吃全部cp,写文策划填词翻唱混音皆渣渣可勾搭易推倒……不接受谈人生【任性】

【填词】若这世界生来残酷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


曲:香香 - 泉水

词/文案:醉影流霜


文案:


泰戈尔说:“世界以痛吻我,要我回报以歌。”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,你又当如何自处?


——
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,何人能免俗?

你可曾有心念挚爱,于他人无物?

“世人皆平等”,不过一句,痴人说的梦,

你可曾有品尝世人苦痛?
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,何人能不误?

你可曾有眉间心上,于他人耻辱?

一生去追逐,一世孤独,终不过一捧土,

又何须问所赴值得与否?


飞蛾扑向烛火,绚烂一刻,灰飞于角落。

羚羊坠入悬崖,峥嵘一刻,消逝于颠簸。

有人半生辉煌,潇洒一刻,湮灭于史册。

他人挥洒笔墨,记载传说,

辗转经年真假已难测,不过传说。


----
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,何人能自赎?

你可曾有魂梦相牵,为他人所恶(wu)?

你冥顽何辜?不曾轻负,所望与所护。

又何须管他人不屑一顾?


我愿风雨千山,飞雪岚关,烟云聚忘川。

我愿坎坷颠沛,聚散无畏,流离于是非。

我愿跋涉千年,尘寰历遍,吞咽下苦难。

我愿笔锋蛰藏,爱恨情长,

痴怨恩仇皆是这世界馈赠的光。


我愿风雨千山,飞雪岚关,烟云聚忘川。

我愿坎坷颠沛,聚散无畏,流离于是非。

我愿跋涉千年,尘寰历遍,吞咽下苦难。

再忆年少时,此生可不负,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我——温柔以赴。


—E—


创(fei)灵(hua)


文案就是创灵,所以这里只是些废话,来纪念此时的感受,大概是我又神叨了,突然写了这么个主题。


一开始满满的负能量,大概是因为我做的梦,然而梦的内容醒来就记不得了。


这世界是否生来残酷,才有那么多险恶人心?偏要妄加揣度他人内心才算作机智?


然而想到这里却也觉得自己更卑鄙,相比于那些揣度人心的人,我甚至妄自揣度了整个世界。


我们从小学过的一些课文,曾经带来传奇色彩、被用来当做经典例子、大肆或批或赞的人事物,在某一天被证实不过虚构。


想想挺可笑的。


因为说了,有人信了,奉为圭臬;忽然某日又说这是虚构,于是又有人信了,开始嘲笑、讽刺。


这世界似乎总有人不甘寂寞,非要将美好的东西撕裂给人看,展示自己多么与众不同。


这世界上,真的东西其实不一定对。


虚幻却可能带来美好的假,亦或真实却可能带来残酷的真。

究竟哪个更加残忍?

我不知道,也许永远不会知道。


我只愿尽我所能,去相信一切美好,不论真假。


除了真假,这世界的矛盾太多了。


我是个念旧的人,却也喜欢新东西。

我是个感性的人,却也能理智的去看他人。

我相信过所谓虚妄,也质疑过所谓真理。

我厌恨过人心难测,也厌恨自己所带的假面。


然而就像天刀里,鲤鱼汤说,他是好人也好,坏人也好,他会做他应做之事。


也许我们都是矛盾的综合体,但我们可以选择我们所想选择的。


若这世界生来残酷,我想让自己,温柔以赴。


原谅我前言不搭后语,我也只是想某一日翻看时,还能记得此时的心。


如果不小心有人看了一些话语觉得触到了自己的禁忌,很抱歉。

但人生已经如此艰难,所以朋友,我们不撕逼,请直接拉黑我,谢谢。


不论如何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(*/ω\*)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